有什么好迷恋

【芦花】Re.(No.4)


  

《The Apple》的下本

 

 

------

 

 

 

“现在知道哭了,你就不能乖一点吗?”

 

Julian扑闪着漂亮的眼睛簌簌落泪,却紧抿嘴巴不泄露一个泣音,脸上盈满一片倔强。

港生这次也是真的气闷,没有像小时候那般哄他,让他自己哭了一会,才起身去浴室拿了条热毛巾,帮弟弟轻柔地擦拭脸上的泪痕。

 

港生一边擦拭一边心想,他13岁时也是这么哭,23岁了还是这么哭,我可能一辈子都要哄他了....

随即又凄凉哂笑,说什么一辈子,他这么不听话,我一心一意保护他,想让他待在我的羽翼之下,他倒好,嫌我烦把我拉进黑名单就算了,还在外面勾勾搭搭,指不定打些什么坏主意,他这么爱闯祸,有什么事他不敢做,他能有平平安安的一辈子吗..….想到这些,港生心里更难过了。

 

Julian挥开他的手,仰着脸眼睛通红地瞪着他,声音因为哭过而低沉沙哑,“你们上过/床了吗?”

 

港生面不改色,拉过他的手掌帮他擦着双手,“我和夏青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“你骗人!你们还结婚了!”Julian明显不信,哭过之后的嗓子黏黏糊糊,陡然提高声音听起来会特别像闹娇。

 

“结什么鬼婚,新婚之夜都被你搅黄了。”港生将毛巾随手一放,一边语调平平地说着一边起身拉开衣柜。

“我要是不出现呢?”Julian红着眼圈视线追逐他的身影。

港生站在衣柜前翻找着什么,淡淡地故意气他,“不出现的话你就快做叔叔了。”

 

身后没有再传来声音,他取出一套崭新的睡衣,转过身就看到又在吧嗒吧嗒无声落泪的Julian。

得,脸也白擦了。

港生只好蹲下身捧起他的脸颊,伤心欲绝好不可怜,好像面前真的站了个哥哥和别人生的孩子叫他叔叔一样,“好啦别哭了,哥哥骗你的,我只和你一个人血脉相连好不好?”


港生嘴上从善如流地哄着,其实心里腹诽的是他们家的血缘都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问题,一个两个都有病,阿妈有病,弟弟有病,哥哥和弟弟搞在一起,更是有大病中的大病...这种基因,还是不要向外传播得好。

 

眼泪糊得整张脸都是,懒得给他擦了,港生站起身,“先洗个澡,然后哥哥带你去你的房间。”


Julian吸吸鼻子,赌气般,“我不去,我认床。”

“睡这里就不认床了?”

“这里我睡过。”

港生瞬间反应过来他指的是【哥哥和培培的新婚之夜】那晚,脸上一阵青红交接,不再看他,边走向浴室边道,“不行,你不能睡这里,家里有客人,像什么话。”

 

Julian眼尾猩红,看着哥哥的背影低低冷哼道,“你有老婆还把我接回来,你迟早后悔。”

 

港生的声音从浴室传出来,“培培,过来洗澡。”

 


洗完澡出来,Julian看起来心情好了不少,身体扑向沙发上不知道想什么的港生,坐在他腿上搂着他的脖子,甜蜜且得意,“这个睡衣,还有浴室放着的牙膏牙刷毛巾洗发液沐浴露,都是我从小就用的那些牌子,哥哥全部都记得。”


港生无比谙熟他的阴晴不定,毫不意外他的一会儿一副面孔,看着他湿淋淋的头发,拍拍他示意他起身,一边拿过干毛巾帮他擦干一边感叹道,“你这么娇贵,我怎么敢给你乱用别的东西。”

 

“好了,哥哥带你去你房间。”

哭过了闹过了也撒娇过了,估计折腾累了,Julian这下倒是乖乖地被哥哥牵着手去了隔壁房。

 

港生替他盖好被子,坐在床边,声音缓和却郑重,“Julian,不管你做了什么事,现在还来得及,你在我这里,很多事情他们管不到......哥哥只有你这么一个家人,我不能没有你,你明白哥哥的意思吗?”

意思是让他及时收手,该销毁的尽快销毁,绝不能被警方找到实实在在的的证据,需要时他甚至可以为弟弟提供一切掩护。

 

Julian半阖着眼睛,看起来困倦得迷迷糊糊,港生轻轻叹了口气,问道,“要关灯吗?培培还怕黑吗?”

“不要关,怕。”

几个字听着莫名可怜兮兮,港生没忍住怜爱地笑了笑,俯身在他额头印下一个纯真的晚安吻,“好,不关,培培晚安。”

 

房门轻轻关上,刚刚看着还昏昏欲睡的眼神瞬间清明,他静静躺了会,然后拿起电话拨通了一个号码。

对面是一道浑厚磁性的中年嗓音,低沉调笑道,“honey,哥哥身边的乖乖小绵羊,终于想起我了吗?”

“Wyman...”

对面听出了他情绪不佳,略微顿了顿,“怎么了孩子,你哥哥对你不好吗?”

“很好...”

“那怎么不开心呢?”

“呵,他从前又不是对我不好,你知道我不只要这些。”


对面沉默了几瞬,语气有着意料之中的淡然,“......你还是要继续下去,对吗?”

 

----

 


Julian下楼时,港生已经坐在餐桌上了,港生看见他几不可见地皱了下眉,冲他招手,“过来。”

Julian揉揉困倦的眼睛慢悠悠走过去,港生伸手翻出他的衣领,微不可闻地叹气,“你已经是个大集团的老板了,宝宝。”顿了顿没忍住,“你在美国也是这样的吗?”

Julian鼻子哼哼,“我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做得可好了,一见到你就做不好了,所以都是你不好。”

 

夏青从厨房端着盘子出来,看见他亲切地招呼,“早上好,Julian。”

Julian笑得纯真可爱,眉眼弯弯,“早上好,嫂子。”哪有一点昨晚对着哥哥又哭又笑的疯样。

 

港生眉间隐隐作痛,心里不停冒出衣冠禽兽,斯文败类这些成语。

 

“我做了餐蛋治,尝一下。”夏青热情地将其中一个盘子放到他面前,一边坐下道。

 

“谢谢,嫂子真好,真羡慕哥哥。”他笑得真诚好看极了,夏青眼神不由得莫名躲闪了一瞬。

 

港生看着那个餐蛋治,冲夏青歉然地笑笑,“不好意思阿青,他不吃洋葱的。”

“欸?这样吗?”夏青愣愣,疑惑地望向Julian。

 

Julian根本没细看,这下才将眼神落在那个盘子上,果然在看到了露在夹层外面的一点点洋葱。

然后抬头向夏青抱歉地笑笑。

“啊,sorry啊,那吃别的吧。”夏青赶紧将那个餐蛋治拿开,心下却又浮上那股在咖啡厅的古怪感...

 

港生起身给他盛了一碗粥,“喝粥吧,养胃的。”

“我不想喝粥。”Julian嫌弃地皱起漂亮的五官。

“那你要吃什么,让阿姨再给你做。”

“我要吃西班牙蒜香辣味虾。”


港生太阳穴突突直跳,“.......大早上吃什么蒜香辣味虾。”

“那我不吃了。”说着起身就要走。

港生不惯着他,说不给吃就不给吃,“哥哥给你做奶油蘑菇汤,行不行?”

Julian停下脚步考虑了几秒,慢腾腾转过身,脸上是勉为其难的将就,“...好吧。”

 

“那你先把哥哥从黑名单里放出来。”

 

“......”

 

 

----


  

港生一脚刚踏进重案组,关关和秀秀就如幽灵般闪现他左右,满脸八卦地打趣,“阿头,昨晚睡得好吗?”

“家和万事兴,你要记住啊。”

 

港生面无表情,冷然道,“好得很,你们这种唯恐天下不乱的品性是怎么通过警/察/素质/审/核的?”

两人表情讪讪,小声互相指责,“说你啊。”

“说你才对。”


港生转而问道,“这几天跟踪目标人物有什么发现吗?”

“没有啊,一切正常,他每天不是上班就是约夏小姐...”关关正经答着,说到后面声音又弱下来。

“就是咯,要我说肯定是O记搞错了,他们最神神化化了,原本我们查连环/杀/人案查得好好的,非要拉我们抓什么红桃Queen,别是整这么大个阵仗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,怎么看他也不像个坏人啊...”秀秀又开始犯花痴。

 

港生听了脸上没什么表情,心下却松一口气,看来目前警方掌握的东西还很有限...

 

电话铃响起,郭诚接起,“E区重案组,请讲。”

面色逐渐凝重,望向港生,“阿头,又是一起夫妻凶/杀案。”

 

 


 

评论(8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