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什么好迷恋

【芦花】Re.(No.3)


  

《The Apple》的下本

 

 

------

 

 

说了要搬过去,Julian却不显得急切,慢悠悠处理了一些事情,倒是港生这些天三番四次打电话给他,Julian对他原本就未尽释前嫌,爱答不理得很,港生多问两次惹得他烦了,他一个顺手就把哥哥拉进了黑名单。

  

港生听着对面友好但冰冷的人工语音提示,头疼地捏了捏鼻梁。

 

港生大抵知道他是在闹什么脾气的。

 

他一个人在举目无亲的美国孤零零待了七年,想也知道必定是吃了不少苦,而在他看来自己整整七年对他不闻不问,无怪他怀恨在心,更别提两人多年后的第一次重逢竟是在自己的婚礼上…

  

无异于雪上加霜,以Julian的气性,不疯才怪。

 

想想Julian回来后,只在初次见面时为了哄他上/床说过几句软话,后面则一直对他不假辞色,就像被迫离巢的幼鸟归巢后嗷嗷着一头扎进母亲温暖宽厚的羽翼下,急于寻求和确认那份无可替代的安全与归属,被母亲温柔的鸟喙怜爱地梳理着身上跌跌撞撞的羽毛,得到安抚,接收到了母亲不离不弃的爱的信号后开始有恃无恐起来,扬起头颅对着妈妈一通不管不顾的叽叽喳喳,委屈巴巴地控诉自己在外面遇到的危险和困难。

 

于Julian而言,哥哥的身体就是他的巢穴,是他不曾得到过的母爱,是他在外漂泊多年后第一站要回去的地方,是家和故乡。

 

回家了,便原形毕露,一次次变本加厉,有恃无恐地索取哥哥的偏爱,那是他确认自己存活意义的方式。

 

 

【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,请稍后再拨...】

港生啧一声将手机一个甩手丢在桌子上,不知想到什么,几秒后又拿起按了几下,重新放在耳边。


“喂,阿头,乜事啊?”对面很快响起关关的声音。

“你们现在在哪里?”语气是身为一个阿头的威严。

“在跟踪你过家家的小老婆,啊不是,跟踪我们的目标人物咯。”关关舌头一个急转弯,差点没咬伤自己。


......果然,“咳,那...目标人物现在在哪里?”港生掩盖着话里的心虚,佯装公事公办地问道。

“额...”关关犹豫了一下,此时插进秀秀莫名兴奋且激动的声音,听来应该是一直在关关隔壁,看不下去他磨磨唧唧的样子一把抢过电话,“阿头,你的小老婆正在和夏小姐烛光晚餐啊,哇,'前妻'和现任的浪漫幽会,虽然说起来怪怪的但他们看起来还挺和谐的喔...”


秀秀和关关两个人整天混在一起,不可避免被他洗脑,两个人讲起话来神神经经,港生烦躁地扯了扯衬衫领口,声音如淬寒霜,“别废话,到底在哪里?”

 

……

车子一个急停,港生利落甩上车门,三两大步走到前面的一辆私家车旁,冷着脸敲敲玻璃。

 

车窗摇下,露出秀秀一张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脸,这傻孩子对着面色不虞的港生,倒是能看懂一点脸色,但不多,“阿头,脸色这么差,还说不是来抓奸?我明白的,夏小姐面对的诱惑确实是大了点...”

“他们上去多久了?”港生冷冷截断她。

“也挺久的了...不用这么严肃吧阿头,一起吃个饭嘛。”转而小声嘀咕道,“不知道还以为在楼上开/房呢...”

关关给了她一个【谁让你话那么多的】眼神,低声声讨她,“你懂什么啊,男人是这样的了,”说着小心觑了眼面色不善的港生,“喜欢的人被别人看一眼他心里都要世界大战了...”

 

“欸,出来了出来了...”

港生抬眼望去,只见两人有说有笑地走出来,气氛看起来和谐登对,夏青手里甚至还捧着一束扎眼的花。

秀秀缺心眼地在作死的边缘试探,“...阿头,其实,绿色也挺环保的...”

港生居高临下觑着她,“我看你话挺多的,不去警民关系科接投诉电话可惜了。”

秀秀立马做了个拉链噤声的手势,悻悻着关上车窗。

 

港生没有凑到他们面前,也没有躲开。


“欸,港生,怎么这么巧?”夏青没想到会偶遇他,有些意外,但反应还算正常地上前打招呼。

“对啊这么巧的...你们在干嘛?”港生笑笑,前半句对着夏青,后半句对着Julian。

 

Julian眼神状似无意地扫过那辆私家车,不答话。

 

“没,我们在谈专访的事...”夏青回答到,眼神在他们两人之间来回,上次在咖啡厅时她就感觉他们之间怪怪的。

  

港生对Julian的态度说是热切也不为过,与之相反的,Julian对港生却全无对着别人的得体礼仪,有失为一个有教养的上流公子做派。

 

说来不免令人有些灰心,光是拉椅子这一项,港生就从来不曾为她做过,更别提后面Julian犯胃病港生搂着他满脸心疼的样子...夏青只得庆幸好在Julian不是个女孩子,不然这个情敌她怕是无论如何也比不过。


而港生对Julian的特别,夏青只好将它归咎于港生对于亲弟弟的感情投射,很久以前港生唯一一次提起弟弟的样子,令她至今印象深刻...

 

“很晚了,夏小姐,我让司机送你回家吧,还是说...”Julian看向港生,嘴角挂着若有似无不易察觉的讥笑,“...哥哥你送嫂子,你们一起回家?”


“她和我一起回去,”港生语气似乎在隐忍着什么,面沉如水地看着弟弟,“你也和我一起回去。”


“......我还没收拾东西。”Julian冷淡道。


“不用收拾,哥哥什么都给你准备好了。”说完即刻转身的背影不容商量。

 


藏在车上吃瓜的秀秀一脸花痴捧心,“阿头好man好帅好威武啊啊啊...看他那张死脸样就知道他有多爱夏小姐了,真是令人羡慕呢....”

关关则一脸担忧佩服,“死了,一山不容二虎,这下阿头家里还不家无宁日?为了案子阿头真是鞠躬尽瘁啊...”

“就是咯,阿头这次真的是牺牲小我成全大家,小老婆住进阿头家,我们也不用跟得这么紧了,警督府邸来个瓮中捉鳖,阿头就是阿头,这一招属实高明!”

 


 

警督府邸二楼房间走廊

 

“港生...”夏青神情犹豫,样子有些扭捏。

她是个爽朗大方的直肠子,港生很少见她这样,不由疑惑,“阿青,怎么了?”

夏青脸泛可疑的红晕,支支吾吾道,“港生啊...你不要误会,其实今晚我和Julian,我们真的只是在谈公事...”


港生愣了愣,反应过来后笑着道,“没事,你不用跟我解释,我没有多想。”

“...真的没有?”今晚港生自从碰见她和Julian之后就一直脸色沉沉,在车上也一路无言,夏青怕他误会什么,想了想还是忍不住来跟他解释一下...难道是她想多了?

 

“真的没有,很晚了,你早点休息吧。”港生神色坦荡如常,似乎真是夏青想多了的样子。

“...那好吧...你也早点休息...晚安。”夏青神情难掩失落,转身回房了。

 

“呵...”走廊尽头兀地发出一声嗤笑,港生抬眼望去,只见Julian颀长修直的身影懒懒地靠在墙上。


港生对着他没有对着夏青的客气,沉着声音,“过来。”

 

Julian双手插兜,慢悠悠地走过去,港生看不过去地上前一把扯过他,将他推进房间关上门。

 

Julian先是环视了一圈房间,然后气定神闲在床边坐下,双腿伸直,双手向后撑,慵懒随意,“说起来,嫂子怎么没和哥哥睡一间房?你把嫂子赶走,却把我拉进房间,不太好吧。”

 

港生沉着脸不答话,他几乎不曾对弟弟这样过。

 

Julian挑了挑眉,仍是一派轻浮的浪荡公子样,“干嘛?我和你老婆单独吃饭,你不开心?”

“你离夏青远一点。”

Julian整个人蓦地阴沉下来,“这么宝贝吗,吃个饭也不行?”

“不行。”

 

Julian瞳孔骤然放大,难以置信地盯着他,死死咬着嘴唇,眼睛却肉眼可见地逐渐泛红。

 

许久,港生妥协般叹了口气,伸手轻柔抚上他的脸颊,语气万般无奈,“现在知道哭了,你就不能乖一点吗?”

 

  


  


评论(13)

热度(8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